您的位置: 首页 >德育工作>德育快讯>详细内容

德育快讯

赓续红色血脉,继承联抗精神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3-31 16:26:4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清风寄哀思,松柏传敬意,又到一年清明时。为缅怀革命先烈,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, 3月30日下午,海安高新区隆政初中团委组织七、八年级全体师生和党员代表,步行四公里来到海安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,开展了祭扫英烈活动。整个活动庄严肃穆,井然有序。

e09bea4687d1400392f3234fe1e0e72d.jpg

两名旗手高举团旗、校旗引路,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,步行四公里到达联抗烈士陵园。新四军联抗纪念碑巍巍矗立,张爱萍将军的题字熠熠辉目。

78a812fdee5e48e289b8fbfca168ed69.jpg

首先,在陵园广场举行了祭奠仪式,哀乐悲鸣,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,向烈士默哀致敬。

a672e087e22d467189b64e3008d78f4a.jpg

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,学生代表熊嘉毓向烈士献词,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,同时呼吁全体学生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,不负时代,不负青春,书写报效祖国的最美答卷。

接着,全体师生在馆长的带领下,聆听先烈故事,瞻仰英雄墓地。

59a2cf53f53b44fdae9ae90bc99f1d3f.jpg

最后,在联抗纪念馆内,师生们或缓步前行,或细读文字,或驻足凝视。大家认真学习英雄们投身革命、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,缅怀党的峥嵘岁月,更加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。

dc909c7086b24602a348e65dfe6187e8.jpg

在联抗纪念馆,党员代表整齐列队重温了入党誓词,誓言嘹亮、铿锵有力。大家表示,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,不忘入党初心,牢记育人使命。

2f18c015236545c29c0fbca7482abd0a.jpg

青山埋忠骨,后辈岂可忘,历史因铭记而永恒,精神因传承而弥新。通过此次活动,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了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,深深懂得了生命的宝贵,更加坚定了对祖国、对家乡的挚爱之情,又一次鞭策着全体师生不忘初心,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,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。

终审:隆中人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