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春蕾园地>展示舞台>详细内容

展示舞台

热爱祖国,迈进新时代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9-09 00:0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“国无德不兴,人无德不立”习总书记的话仍在耳畔回响,脑海中尽是他反复强调的模样。我想讴歌我们的新时代,用文字去畅想我的七彩梦。

透过历史的眼眸,我站在未来的彼岸回望:

这里曾经是金戈铁马狼烟四起的山河,这里曾经是秦汉雄风大唐屹立的巨人,这里曾经是八国洗劫岗楼林立的疮痍,这里曾经是赤地千里吃糠咽菜的土地。这里是生我养我的那一番热土,我的母亲——中华啊!

百年前,你着一身破旧的蔽衣,孤身一人,步履维艰地行走在世界强林之中。那时的你顶着无数的压力,谩骂与屈辱,但你一一忍下,因为你知道只有隐忍前进,才是腾飞的前兆。‘山河破碎风飘絮,身世浮沉雨打萍’那时的你,是一个羸弱胆怯的人,国力衰弱,便只能任人宰割!无数仁人志士翘首期待着,盼望着巨龙腾飞,万世瞩目的那一天的到来!

从前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,闻一多拍案而起,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;从前日寇妄想夺取中华广阔的土地,毛主席带领人民、带领中国共产党毫不畏惧地进行抗争…

无数革命先烈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,他们为中华之崛起倾其所有。是他们用鲜血、用青春谱出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响彻神州。

如今,我们成为了他们。我们责无旁贷,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的最大受益者,我们这一代青年必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。‘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强则国强’国家为已经为我们铺好了前进的道路,青春的祖国,正在向我们的青春发出召唤。我们应该积极响应,因为我们责无旁贷!而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,要建设一个富强、繁荣的现代化国家,我们需要的是知识,是激情!周恩来总理说: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”现在,轮到我们了!因为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国的责任,我们要用知识谱写新的伟大的进步篇章。

我们的未来,也是祖国的未来。

多年前,周总理一句: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激励鼓舞了多少热血男儿抛头颅、洒热血。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伫立在天安门广场上,丰碑竖起,树立起不朽的信念。如今,巨龙腾飞,举国欢庆,崛起已成定势,而中华之真正崛起,却仍需我们为之奋斗!

你说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。所以你做。你拼尽全力去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,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,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......

所以我想歌颂你,歌颂你的伟大。

忆往昔,看今朝,谈发展。让我们拿起勇气与干劲,创造属于我们的全新时代,歌颂属于我们的全新时代!

(指导老师:吴昌生)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